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金钟奖”歌手频走音 中国歌坛水平有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6:45

深圳卫视金钟奖首期节目亮点颇多,不过上周的第二场当然娱乐与金牌大风的比赛却在网上引发歌迷质疑声不断,除了当然娱乐在9∶0领先的情况下被金牌翻盘,诸多专业歌手接连走音也让粉丝质疑这些靠嗓吃饭的选手基本功问题。号称中国最高水准音乐超级联赛的电视节目竟仅如此水平,难道中国乐坛已无人?

第二期比赛上场表演的14名歌手中,有将近一半的歌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走音或者破音现象,而如此高频率的走音现象,在以往同类型的歌唱类电视节目中也同样实属罕见。而网上也同时炸开锅,有网友在微博上质疑“难道这才是中国歌手的现场实际水平?”也有网友评论:“以前歌手假唱唱多了吧。”事实上,无论是金钟奖还是好声音,由于有了电脑后期技术,比赛中的表演都要进行修音,从某种程度上说,只要不是直播,修音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而金钟奖节目组对于本场比赛中出现的瑕疵也回应道:“歌手在舞台上紧张失误是难免的,而我们也希望可以还观众一个真实不造假的节目,这也告诉大家,把歌唱好并非易事,尊重音乐、尊重舞台,是每个歌手必须认真对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