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好歌曲》四导师抢歌出奇招 杨坤为“大情歌”发飙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5:43

刘欢

周华健

杨坤

蔡健雅

将于明年1月3日亮相央视三套黄金档的《中国好歌曲》,于前天在浙江嘉兴启动录制。作为该节目发起人同时也是节目导师之一的刘欢,曾经忧心这档原创新节目全是新人唱新歌,恐怕抓不住观众,但节目首次录制到一半时,他就放宽心了。当天节目中呈现的原创歌曲,有不少都让人眼前一亮,其中有两首歌曲,甚至让听歌无数的刘欢忍不住掉泪。

刘欢遇知音潸然泪下

从下午四时到次日凌晨一时,《中国好歌曲》的首场录制持续了近九个小时,14位唱作人带着他们自己作词作曲的14首新歌,在刘欢、周华健、蔡健雅和杨坤四位导师面前一一唱来。被提词器挡着视线的四位导师,单凭旋律和歌词来决定自己是否推开提词器,去接受这首新作品。首日登台献歌的大多是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唱作人,他们带来的歌曲有民谣,有中国风,还有节奏布鲁斯,以及传统的“大情歌”,花样不少。

“我们之前心里完全没底,但三四首歌唱完,我就非常有信心了,目前为止,可以说都在水准以上。”录制到“中场休息”的时候,刘欢兴冲冲地说道。据这档节目的制作方灿星制作宣传总监陆伟介绍,进入录制环节的120多首歌曲,是从上万首原创作品中选出来的,它们之前散落在原创音乐网站或者酒吧里,是工作人员一首一首“捞”进节目的,对于四位导师来讲,这些歌曲从歌名、歌词到旋律,都是全新的。

让刘欢没想到的是,这些新歌竟然带给他知音的感觉,还有两首歌惹得他落下了眼泪。一首歌曲是一位23岁的小伙子带来的中国风,“相思蔓上心扉,静画红妆”,歌词可谓古色古香。刘欢说,自己在歌中听出了当年创作《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