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方舟子否认向央视告崔永元:我每次都是光明正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10:34

昨日,一则崔永元指责方舟子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视频中,崔永元暗指方舟子多次向央视告状,而有媒体猜测这就是他从央视离开的原因。就此,昨日记者联系了方舟子,他表示:“这完全是他(崔永元)在造谣。”

“假装在网上和你辩论,私下向你单位偷偷告状,告状的频率是每周一告或每天一告,单位与你核实用一天或一周,如此这般,周而复始,恶心。”昨天,崔永元在网上一段视频中的话迅速引来大家的关注。崔永元和方舟子关于转基因食品问题的骂战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两个人从对转基因技术问题的驳斥发展到攻击对方本人。而这一段话中所说的“告状”让有些媒体猜测,方舟子的不断“骚扰”是崔永元离开央视的真正原因。

在这段视频中,崔永元还说道:“在推广转基因技术这方面,我觉得其实我们看到了另一个方舟子,这个方舟子有点利欲熏心,这个时候他开始不讲逻辑、不讲方式,甚至不讲科学的方法,也不讲科学的规律,就是一个懂一点科学的市民混混,甚至我说难听一点,就是一个文痞甚至流氓,就是这样一个角色。”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方舟子,对于视频,他告诉记者,“我从来没有向央视指控过任何人,更何况是他(崔永元)。他完全是在造谣,我觉得是非常可笑的。我每次都是光明正大去驳斥别人,都是发到网上、微博上公开的,从来没有过私下指控。”而对此方舟子也在微博中写道:“我哪次投诉、起诉不是光明正大、公开的?”

关于转基因的问题,方舟子认为崔永元本身是带着一种有倾向的观点去美国调查的,而他所带去的翻译是一个极度反对转基因食品的人,“他曾经发表过很多反对转基因的观点。”而自称是学生物出身的方舟子称,崔永元“不是有一点不懂,是完全不懂(转基因技术)”。

方舟子认为,崔永元从来“不敢”对他的反驳做直接回应,“在微博上他的每一条关于转基因的内容,我都是直接在微博上反驳他,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回应过我,每次都是转移到一个新的话题上,然后我再反驳他。”方舟子表示,这几个月他一直坚持关注崔永元发表的有关转基因的话题,进行驳斥,而后面如果崔永元继续发表观点,对于他不认可的,他还要继续反驳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