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河南尿毒症男子自建无菌室透析 盼为女儿治好脑积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5:32

于红有在家中自建的狭小无菌室里做腹透 王帅 摄

于红有在家中自建的狭小无菌室里做腹透 王帅 摄

原标题:尿毒症男子建无菌室抗病魔 只盼为女儿治病

中新网郑州10月26日电 (记者 门杰丹)近日,河南罹患尿毒症的37岁男子于红有,负债累累之下,自建无菌室在家做腹膜透析,其与病魔抗争的顽强精神感动社会。10月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经受生死考验的于红有却称他最大的心愿其实是能为女儿治好病,自己能多陪孩子活几年。

25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沙口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出租屋里,见到了于红有和他的无菌室。只见建在屋子最里边的无菌室,十分狭小,面积不到2平方米,三面是墙,一面是玻璃推拉门。无菌室一侧的墙上安装着紫外线消毒灯,里面堆放着很多装腹膜透析液的纸箱。

“我在医院做手术出院之前,医院强调做的这个无菌室,多大平方无所谓,主要是无菌消毒,里头安的有紫外线灯,卫生条件要达标,达不了标害怕腹透感染。”于红有说,建了这个无菌室以后,可以在家做透析,省点钱。

于红有告诉记者,十几年前自己来郑州打拼,2006年时贷款买了辆出租车,自己加班加点地干,2012年外债陆续还清,刚想松口气,不想却祸从天降。7月份,不满两岁的小女儿被诊断出脑积水,正在他四处奔波准备为女儿进一步诊断时,9月份,他被查出患上慢性肾脏病五期(俗称尿毒症),并且已经双肾衰竭到了晚期。

打击接连而至,于红有没有喘息的机会。一年来,他先后做了几次手术,治疗费花了20多万元,虽然东拼西凑,但仍负债累累。近期,他的不幸遭遇经当地媒体报道后,社会热心人陆续给了他几万元的救助款,但这对于高昂的治疗费来说,还是杯水车薪。如今,妻子在外打工,自己一边在家照看孩子,一边自己做腹透,一天4次,一次近一个小时。

“腹透的时候,有时候肚子疼得直不起来腰,感觉肠子都似乎往下坠,尿道有时候跟插着钢丝一样,拉着痛。”于红有说,自己每天都要反复经受这样的痛苦,但这样做也只能控制病情的进一步恶化,而不能有效治疗,要想彻底治愈尿毒症,除了肾移植没有其它办法,但移植需要高昂的费用,他不敢想。

如今,于红有背上生满了红色的小点,嘴里也有一股刺鼻的气味。妻子张艳花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把我老公的肾换了,换了以后,老公好了,我们全家努力挣钱报答社会。”

虽然自己已经到了尿毒症晚期倍受折磨,但让他痛苦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病情,还有小女儿的病情。小女儿的病是否有继续扩大的可能?如果确诊后该怎么治疗?这些问题他反复想了很多遍,一直找不到答案。现在他还没有及给女儿做进一步的确诊,一是没有钱,二是害怕面对确诊后的治疗费用,他纠结着、痛苦着,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采访中,于红有两岁多的小女儿一直偎依在他身边,乖巧、少言。

于红有告诉记者:“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给孩子治治病,赶快给孩子检查检查确诊,或者至少能控制孩子的病情,我能陪孩子老婆多活几年。”

饱受病魔折磨的他,经受生死考验之时,想的不是自己,而是孩子。一个父亲特殊时期的愿望,朴素、感人。虽然没有说出来,但跟他接触者能明显感觉到,他发自内心的对奇迹出现的强烈渴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