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山东男子摔成植物人 父母不忍拖累儿媳劝离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6:14

原标题:大义公婆不忍拖累儿媳劝离婚

本报巨野10月20日讯(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李龙 杜忠启) 巨野县彭某在外打工摔成植物人,其妻曹某一直在床前照顾,为不连累儿媳,彭某家人以彭某法定代理人的身份向法院起诉要求与曹某离婚。

巨野县大义镇彭某与独山镇曹某自由恋爱2005年登记结婚,两个孩子分别在2006年与2009年降生。2010年7月4日彭某在北京一公司工作期间,从高处坠落摔伤,被送往北京市煤炭总医院治疗,由于伤势过重,彭某一直呈植物生存状态。

彭某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曹某既要照顾丈夫还要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娘家人眼看治疗无望,多次劝说曹某放弃彭某另找人家,但曹某不离不弃,始终照顾彭某治疗。彭某的家人被感动并主动提出让彭某与曹某离婚,但曹某难以割舍对彭某的感情,始终没有答应。

2012年4月12日,彭某的父亲经与家人商议以彭某法定代理人的身份向法院起诉要求与曹某离婚。在法庭上,曹某对彭某父亲的法定代理人的资格不予认可,彭某的父亲无奈只得申请撤诉。2013年5月6日,彭某的父母再次向法院起诉,要求变更监护关系,被法院以未经有关组织指定监护人为由终结了案件审理。

2013年8月12日,彭某所在的村委会指定彭某的父亲为彭某的第一监护人,彭某的父亲又以彭某法定代理人的身份向法院起诉要求与曹某离婚。巨野县大义法庭受理后,并充分发挥“先锋诉讼工作室”的功能,并于近日法庭审判人员与人民调解员召集双方家长、所在村委会干部进行调解,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曹某同意与彭某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