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夫妻丢定情金项链 环卫工翻4.5吨垃圾找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5:32

原标题:从4.5吨垃圾中找出定情信物

本报讯(通讯员 李先元 记者 江跃中)前不久,一对从北京来沪旅游的夫妻,在养生馆SPA店丢失了定情信物——两条金项链。黄浦区开平环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经过4小时的不断翻找,终于从4.5吨左右的垃圾中,把它们“淘”出来,令北京客人惊喜万分。

10月16日晚上,从北京来沪旅游的袁女士,从养生馆SPA店做完护理,和丈夫一起回酒店时,发现两人各自的金项链不见了。夫妻俩非常着急,因为这是他们的定情信物。两人马上返回,得知项链已经被服务员当废弃物丢进了垃圾桶。

次日上午,袁女士向黄浦区绿化市容局下属开平环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请求帮助。当时,环卫工人已经将养生馆的垃圾运往徐浦码头的处理点。派车调度中心接到来电后,负责人立刻让驾驶员小阮把疑似运有失物的车开回垃圾临时中转站。从徐浦码头到龙华东路近鲁班路的垃圾临时中转站往返大约需要2小时,路程25公里。10时15分,小阮带着他的工作组火急火燎地驶抵临时中转站。

4.5吨左右的垃圾,6名环卫工一个个排摸。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特别注意逐个排摸大型垃圾袋,而且顾不上吃午饭、喝水。“找到了,找到了!”下午2时多,一位姓姜的女环卫工人摸到了2条细细长长的金属状物体,这正是袁女士夫妻丢失的定情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