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北京:一业主疏通厨房下水道花费1600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50

原标题:通个厨房下水道竟花了1600元

疏通一个下水道要花多少钱?家住丰台区的吴先生为此花了1600元。近日,吴先生家厨房下水道堵了,从网上找来一家专业公司上门服务,工作人员连蒙带骗一口气用了10斤疏通液,一斤150元。结果,别人花100元就能搞定的事儿,吴先生花了1600元。吴先生致电本报:谁来管管这些黑心公司?

昨天,吴先生在电话里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前两天,吴先生家厨房里的下水道堵了,就去超市买了疏通液,一瓶15元350毫升,倒下去3瓶后,还是不太通畅。吴先生的妻子决定上网找一家专业公司来疏通。

在58同城搜索“下水道疏通”并选定“丰台”后,排在第一个的是“北京畅捷管道疏通服务有限公司”。吴先生的妻子电话联系,对方称疏通一次100元。这个价格可以接受,吴妻当天就约对方上门。

工作人员进门后,先是用电动设备鼓捣了一会儿,就面露难色地说:“你们家的下水道堵得太厉害了,电动设备不行,得用公司特制的疏通液。”“疏通液怎么收费?”“150元一斤。”“什么成分这么贵?”“市场上没有卖的,是我们公司自己研发的,就这个价,保你管用。”“那得用多少?”“看情况!我这桶里有5斤,先倒点试试。”

就在此时,外出的吴先生回家了。妻子着急做饭,就让吴先生继续盯着。吴先生看着工人把一桶疏通液全倒下去了,也不知道这是倒下去了750元。等了10多分钟,工人一试水,说不行,还得继续倒。吴先生不知道什么情况,也没反对。工人就又转身下楼拎上一桶来,咕嘟咕嘟全倒了下去。这回,通了。

一结账,吴先生傻了:一共用了10斤疏通液,1500元。还有上门费100元。总共1600元。吴先生跟工人交涉,对方理直气壮:就是用了10斤,桶在这儿呢。说好了一斤150元,你们也同意了,必须付钱。最后吴先生只得付钱。

吴先生随后向12315投诉,答复说,价格方面的问题应该找物价部门。吴先生又把电话打到12358物价监督热线,回复说,这个行业目前没有指导价,属于自由议价的范围,相关部门也管不了。

工人给吴先生家用的到底是什么神奇的液体,价格如此高昂?通一个厨房下水道用了10斤,正常吗?为此,记者联系了几家专业下水道疏通公司。

“那叫溶解剂,也有溶油剂、溶碱剂,据我所知北京只有三家大的管道疏通公司才有这种东西,都是公司自己研制的。我们售价是120元一斤。一般疏通家庭下水道用不到这个,就是用,一两斤也足够了。有一次管道进水泥了,我们用了四五斤就通了,要说用了10斤,那能打通20米长的管道。”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畅捷”的工人为什么给吴先生家用了10斤?而且要价150元每斤?

“一般工人用的时候从公司进货,一斤加价10元,比如从公司进110元卖给客户120元,用的多提成就多。”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至于卖到150元的高价,“现在很多大公司下面都有加盟的,有的是个人,管理混乱,看顾客没经验就漫天要价,这种情况也挺普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