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苏州:大桥数个桥洞被封死改建成酒庄(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35

“桥洞酒庄”外景

引起争议的“桥洞酒庄”。现代快报见习记者陈小芬摄

“桥洞酒庄”一景

近日一则网帖在苏州热传,称苏州市区觅渡桥下数个桥洞被封堵,建成了一个全封闭的豪华酒库,大门气势恢弘,高端洋气上档次,里面堆放着各式各样的酒,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觅渡桥下看到,桥的东堍共有十个桥洞,其中靠近杨枝塘路的一个桥洞作通道使用,其余桥洞均被封堵。

网帖所说的桥洞酒库设在临河的三个桥洞中。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酒库是苏州某食品公司承租下来作为仓库使用的。为了证明并非违建,其向记者出示了其与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租赁协议》,上面显示该食品公司自2013年8月1日起租用这里7、8、9号桥洞,用于酒品、饮料临时堆场。

记者随后也联系到城投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据其介绍,2004年环古城风貌保护工程建成,根据当时苏州市政府关于要求充分利用桥洞、开发桥洞经济的精神,同年8月环古城风貌指挥部会议讨论通过,将三大节点之一的觅渡桥洞充分利用。今年城投公司对觅渡桥下桥洞重新公开招租,属于合法租赁。现承租人在桥洞内用于堆放葡萄酒、饮料。城投公司要求承租单位安全、规范地使用桥洞,并明确规定: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红酒不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动用一切明火,严禁破坏桥体设施。

(来源:现代快报 见习记者陈小芬、记者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