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开展消防产品科普教育宣传暨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活动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3-19 14:25:40

 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辨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联合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康博小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暨伪劣产品销毁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消防产品质量的辨别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咨询台、消防产品实物演示、真假辨别、现场问答、器材展示等多个环节,紧紧围绕消防产品质量主题,运用宣传阵地开展消防产品科普活动,警示社会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并对近期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宣传人员向现场观摩群众逐一讲解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等常用消防产品辨别真伪的方法以及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到正规经销商处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消防产品,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同时宣传员鼓励群众若发现贩卖、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开展冒牌消防培训高价兜售消防产品的行为,积极进行举报投诉,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防大队对我们进行消防产品的宣传非常有意义,它使我掌握了很多识别以及使用消防器材的知识,知道了什么是合格的消防产品,我会把我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我身边的人,在遇到一些假冒伪劣消防器材的时候也会积极地进行投诉举报。”群众龙某说。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假冒消防产品,这对使用群众自身安全有很大影响,我们在购买时一定要查看它的报告是否齐全,合格的产品身上会有‘消防产品身份识别标志’,我们通过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查询到这个产品的详细信息,如果发现假冒伪劣或疑似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我们可以立即进行举报。”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防火监督员张歌说。“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辨别真伪消防产品的能力。下一步,我们持续保持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的高压态势,规范良好的消防产品环境,强化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监督,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