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華璽頌藝術典藏館】為中國文化藝術產業研究基地專家組單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8 21:03:29

 

璽頌藝術典藏館成為國家級2023年官方重點推薦典藏館,也成為新時代禪畫最具收藏價值的典藏館。

CCTV中央電視臺重點推薦璽頌藝術典藏館

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推動文化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精神,中華璽頌藝術典藏館成為中國文化藝術產業研究基地專家組國家單位。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主管部門,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傳統文化發展中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藝術院、中國藝術院雲谷書院、中國藝術院禪道院、中國藝術院書道院、中國藝術院香道院、中國藝術院茶道院、中國藝術院花道院等高等院校和民族文化研究機構專家、學者、教授、博士生導師共同組成研究和推進中國民族文化藝術研究機構,為中國文化藝術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研究和推動做出完出貢獻。

【 璽乃國之文脈 頌揚時代之眞理 】

璽頌藝術典藏館簡介:
璽頌藝術典藏館座落于中國松山湖之畔,翔龍御湖居之中。
宗旨乃傳文化之文脈,以藝術頌揚、揭示人生之眞谛。 是集典藏、教研、展示、交流為一體的藝術典藏館。
璽頌藝術典藏館堅守:
堅守本心 典藏珍品
傳承文脈 弘揚眞理

璽頌藝術典藏館
開啟:新時代 新思想 新目標 新征程
使命呼喚 引領未來
堅持眞理 堅守理想
踐行初心 不負人民
新時代:參與者 貢獻者 實踐者
親證者 推動者 引領者
聚民心 育新人 興文化
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正本清源 守正創新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青山為證 綠水為證

中國國家博物館典藏【璽頌盛世】茶葉金磚

雲谷書院創作監制【璽頌盛世】茶葉金磚被中國國家博物館收藏 ,並成中國國禮藝術典藏版茶葉金磚

親證是成就的必經之路,也是成就的不竭源泉要敢為人先的銳氣,勇於開放的思想、與時俱進,敢於上下求索、開拓進取,樹立在繼承前人的基礎上超越,創作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山水,有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意志,為創新創作而探索眞知、求眞務實,立足創新創作中不斷積累經驗、取得創作成果。
學習是立身做人的永恆,夢想從學習開始,人生從實踐起步,讀聖賢書,讀無字書,親證人生每一步,成就才能圓滿。
傳統是精神命脈,博大精深的東方優秀傳統文化是人生成長的根基,善於繼承才能更好創新才能開闢未來,才能推陳出新,以禪之智慧創作的畫卷來以畫弘宗、以畫化人、以畫育人。
從傳統中汲取思想精華和道之精髓,汲取豐富的營養,勤學,求得眞學問,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學貴在勤奮、貴在鑽研、貴在有恆。典藏引路,專攻博覽,重於修德,注重實踐,崇德修身,德才兼備,立意高遠,立足平實,養大德者方可成大業。正所謂: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成就自己的寶貴人生。人生以人格魅力引導心靈,以學道造詣開啟智慧之門。人生一定能夠擔當賦予自己的重任,以青春之我,開拓人生,奉獻自己,人生才有意義!
——— 璽頌藝術典藏館

璽頌藝術典藏館典藏禪畫珍品:

立足時代之基、回答時代之問、引領新時代。
隨著在實踐中眞正證明這條道路是正確的,文化自信隨之而來,迎來了文化傳承與創新的春天!
新時代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徵,行天下大道的創作與人民心心相印,與青山綠水心心相印而創作新時代聚焦盛會的禪意畫卷,堅持守正創新,繼續推進實踐與親證基礎上的理論創新與創作,創作堅持人民至上,堅持新時代創作導向,集中人民智慧,堅持對新時代思想的堅定信仰,堅定新時代東方禪畫新流派傳承自信與理論自信,文化自信。
雲谷禪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思想。創作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開創性禪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璽頌藝術典藏館

時間不等人!歷史不等人!時間屬於奮進者!歷史屬於奮進者!為了實現新時代人生夢必須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 璽頌藝術典藏館

千經萬論只是明心,言下契會,即以畫入禪而現畫境,千筆萬墨實不是禪,禪本無言,隱藏於畫中,畫境呈空寂之境,入畫聽禪,方能悟道。
=心者萬法之根本,一切諸法唯心所生;若能了心,則萬法俱備;以禪入畫,乃見禪畫無上聖境也!
以禪入畫,以眞如之性入筆性,筆入絹呈眞如之畫境,內外一如,以大慈悲,入筆墨清凈法體中,出如是妙法乳,禪畫養育一切求開悟者而觀書、觀畫入道,如是眞觀,入禪之聖門。
清凈之乳,如眞心飲之成就畫道,一切觀者若能眞心飲者,皆得智慧。
一切後學入禪畫之聖門,為一畫入禪修覺行,以自性入筆性畫呈如來眞容妙相之品,乃上乘之禪畫也!
修禪畫者,以筆為爐,以法為火,以智慧為巧匠,三聚凈戒、六波羅蜜以為模樣;鎔煉筆中眞如筆性,筆性成則畫境清凈,畫中自性呈現之日,自然成就禪畫眞如之境。
以畫入禪是入道門,以禪入畫是成道門,禪畫合一見眞容。禪畫合一,自性中見,無外求之時,此功德花,獲福無量。
以禪入畫,是以智慧之燈,照求道後學路,後學以畫入禪,以畫修智慧火,燒如是無價珍香供養十方諸聖人、菩薩者,福報無量無邊。
長明禪畫燈者,即正覺心也!
———璽頌藝術典藏館 雲谷禪畫論選

人類文脈發展證明:文化進步越高,社會越文明。新時代堅持思想與文化雙輪驅動、交融並進、思想基礎、文化基礎和精神基礎,以先進思想激發優秀傳統文化時代創造力,以優秀傳統文化賦予先進思想更大厚度、廣度和深度進而成為經得起任何思想激蕩、漫長歷史的蹉跎和廣泛實踐檢驗、放之四海而皆是偉大眞理。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了極其豐富的修行、齊家、治國、平天下思想智慧。
只有把優秀傳統文化與創作深度融合、輝映發展,寸能彰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價值,發揮優秀傳統文化的智慧。既是繼承借鑑傳統文化的客觀需要,又確保思想先進的根本保障。
因此,只有自覺運用中華優秀傳統以創作觀察時代、解讀時代、引領時代,自覺借鑑西方先進文化豐富認知、開闊眼界、拓展思想,才能眞正在創作中發揮文化的本質價值、核心價值及時代價值。
新時代創作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智慧中吸取精華,通過創作的創新,融入愛國思想,從而給東方禪畫創作賦予了愛國思想的歷史沉澱感及文化滲透感、時代同步感,這是中國人民藝術家創作的方向和歷史史命。
雲谷禪畫的創作與愛國思想、與人民生活深度融合,既彰顯了新時代東方禪畫中蘊含的中智慧、中國低蘊、中國品質,又彰顯了東西方文化融合的文化底蘊、精神力量、兼容禀賦,東方禪畫在創作方面提供了理論借鑑、思想借鑑及實踐借鑑。
——— 璽頌藝術典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