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青年干部在学党史中乘风破浪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2:56

 或许有的人会问,年轻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年轻人学习党史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习党史,凝聚伟力,让青年干部在学党史中乘风破浪,我们才能在伟大的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昂首前行。

“青”注耐心,聚焦党史,深化理论武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段历史都充满艰辛,都有我们的先辈用血泪换来的美好生活,先辈的光辉事迹就如永不熄灭的灯塔,指引着前行方向。青年干部要学习党史,坚持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加强利用“学习强国”进行线上学习,不断加强自我理论武装。

“青”心向党,聚焦悟思想,强化思想引领。准确掌握党史学习的重要方法,不断学习、思考、再学习,把学习中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同实践结合起来解决问题,在学习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

“青”力亲为,聚焦办实事,强化作风建设。心中装着人民,肩上扛着祖国。年轻干部应该心怀群众,牢记着我们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要把学党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联系实际,发挥敢于担当、不怕吃苦的精神,着力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持续推动党史教育学习深入群众,.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能力和水平。

“青”清廉洁,聚焦开新局,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青年干部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清正廉洁的底线意识。要坚持学史力行,聚焦攻坚克难学史力行,扛起使命责任,展现担当作为,长风破浪会有时,走好十四五规划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