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品“百味”人生 绘“五彩”青春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2:36

 一盘佳肴,历经刀山火海,煎炸闷煮,不停翻炒,五味俱全,方才呈现在餐桌之上。扶贫之路亦是如此,历经各种磨炼,尝遍辛酸苦辣,才能创造脱贫路上的无限可能。

经历挫折失败的,让青春永葆求知的。失败的滋味是酸楚的,但失败又是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经历。脱贫致富一直都是国家历届领导干部牵挂的问题之一,扶贫之路是一条前无古人的探索之路,“摸着石头过河”难免会有出现偏差的时候,摔跟头、打耳光时有发生。扶贫干部历经失败的辛酸,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历经风吹雨打,俯下身子拜人民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像白纸一样,在群众的期盼中找准方向,从群众的意见中发现问题,横下一条心,攻城拔寨、因地制宜,以不怕输、不服输的姿态奋斗前行,终将脱贫之路走向成熟、走向坚强。

永葆理想真理,为青春抹上党性的。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用坚强的毅力支撑他讲话,最后一点力气也用在了扶贫攻坚工作上,骤然辞逝于县委大院其住室席床之上;阿坝州小金县两河口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金彩虹,用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通俗务实的工作方法、亲民爱民的工作情怀及 “倾心相助架桥梁,真心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准则,在脱贫攻坚路上架起一座直通群众心灵的彩虹七色桥。扶贫干部是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革命薪火的接力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真理矢志不渝,助推国家建设发展的伟大复兴。

回味夜以继日的,为青春保留希望的绿大多基层干部长期与群众打交道,环境艰苦、工作繁琐,干事创业的锐气早已消磨殆尽。扶贫干部作为基层组织的新鲜血液,是点燃希望的火种,是消除迷茫的利器,虽5+2”“白+黑”乃日常工作常态,但无时无刻不在发扬“三牛精神”,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决困扰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为民服务孺子牛;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不断前行做创新发展拓荒牛;发扬勤恳务实的优良作风,在为民服务的事业中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做艰苦奋斗老黄牛。

勇于检视自身的“辣”,让青春蕴藏深邃的扶贫干部直接联系群众,与群众打交道,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性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榜样,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发现问题,不断改正缺点和不足;与群众多交流,倾听群众心声,采纳群众正确建议,不断加深对基层情况的掌握,助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巩固脱贫成果展示。

回味浸满汗水的,为青春印下日晒的脱贫工作办公室不是拼搏奋斗的主阵地,为民服务的一线才是挥洒汗水的主战场。深入基层,与民畅谈,奋斗中伴着汗水的咸味。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扶贫干部展现出了担当力量,头顶烈日,脚踩田坎小路,敲开群众的门,得到热脸相迎,虽然人瘦了也黑了,但得到了群众认可,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实现了为民服务的价值。(县医院   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