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走实走深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1:29

 县人防办 何成伟

2021年4月)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从方方面面反馈的信息来看,总的情况是好的,学习是深入的,既尊重了历史,也尊重了实践,同时取得了一些战果,如,成都市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家庭,为高龄、空巢老年人等重点群体提供上门办事服务;如,巴中市把关爱烈属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举措,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保护红色资源、推动老区振兴等。

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让每一名国人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就是为了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信念与信仰无比坚定,在引领发展中切勿迷失方向。通过学习党史,以史鉴今,立党治国。一个执政党,如果忽略了过去,忽略了历史,意味着衰落的开始,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的党,一个永远保持先进性的党,正视历史,不忘党史,才能不忘初心,更加发展壮大。作为共产党人,在学习党史上,只有弄懂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重大意义、重要性和重点内容,才能真正的入脑入心,走实走深,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