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生命所依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0:26

 杨瑾萱

最近的天气越来越炎热,水如同救世主一般。前几天一个下午,午休小憩后,口干舌燥很想喝一口温水,才发现家里水壶没有水了,突然意识到很需要这杯水,没有这杯水感觉快要窒息,试想人如果没有水了该怎么生活?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会变成什么样?

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在这个世界上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也不少,特别是处于赤道位置的非洲地气温很高,水很容易被蒸发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就是最缺水的国家,具体缺水到什么程度呢?那里在偏远地区生活的居民,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家人一起出门去找水源。这里说的水源并不是清澈可以引用的水,而是一些河道的水或者是坑里的水,就连下雨形成的小水坑也是必需的水源,如果出发的晚了水源都会被人抢走。当地人要是抢到了一桶水一家人就可以用上一个星期,所以这里的缺水程度可见一斑,看到这里大家肯定会感叹这个国家,水资源是如此的匮乏。其是这个国家的水源并不算贫瘠,如果能用合理的方法保护水资源是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如果换做我们国家,这样的缺水,有一定的水水资源不去合理开发、有效的保护,我们也会面临缺水的难题,和这些水资源贫瘠的国家相比,我们享受着幸福的生活。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应该自觉养成重复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无论何时何地尽量缩短用水时间,紧闭水龙头,人走水停,避免浪费。提倡一水多用习惯,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