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教育创新能力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0:14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面对更加激烈的科技竞争,必须加强科技创新,实现发展动力的转换。因此,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构建一支创新型人才队伍,将“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现实。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说到底是人才驱动。要培养创新型人才,需要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培养学生终身发展的价值理念,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要营造宽松、包容、和谐的育人环境,深化教育改革,树立科学成才理念,充分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建立健全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发展素质教育,更加注重学生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健康人格培养,不断完善和调整人才培养质量和类型,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力量。(县发展和改革局 韩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