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决胜脱贫攻坚,筑梦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49:48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4月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讲话,标志了四川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广大党员群众的艰苦奋斗。

决胜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要把眼光放到乡村振兴上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好乡村振兴,要抓好“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二是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是着力推进乡村文化复兴;四是着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五是着力推进城乡配套改革。确保五个方面齐头并进,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

乡村振兴是一个很大的命题,它意味着新使命、新要求、新作为,需要无数有志于乡村振兴的人来共同努力。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乡村振兴战略,你参与,我参与,大家都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不应该只是说说而已,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乡村振兴的中国梦会很快实现!(县发展和改革局 包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