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夯实“地基”汇聚筑梦伟力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28:23

 水磨镇  毛严志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基层组织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党的执政地位才能坚如磐石,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在不同场合对基层党建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10年来,江苏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基层党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以“五聚焦五落实”为总抓手,以重点项目为牵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全省27.49万个基层党组织构筑起坚实战斗堡垒,540多万名党员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当前,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前进道路上必然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风险挑战越多,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政治属性是基层党组织的“魂”。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在推动国企、机关、高校、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同时,要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基层党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要确保各大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力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面向未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围绕工作大局、聚焦发展难题,奋力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

党的基层组织扎根在群众之中,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就要推进到哪里。要通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能力,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强基固本筑堡垒,凝心聚力向未来。奋进新征程,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磨砺中坚守初心,在奋斗中勇担使命,筑牢党执政大厦的深厚“地基”,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