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27:17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08年9月,我考上了大学生村官,担任过村主任助、村党支部书记。回首以前的工作有因突降暴雨,淋成落汤鸡的狼狈;有被野狗围攻,孤独无助的惶恐;更有脚底磨泡,浑身散架,倒床便睡的疲惫。

我也有过困惑,也有过彷徨,有时我也暗暗问自己,这么辛苦到底值不值?可当看见那些通过精准扶贫转忧为喜的贫困老乡时,看见那些在我和我的战友们的帮助下终于抱团致富的乡邻们时,我,彻底释然了。

他们的喜悦,他们的笑脸,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一个青年干部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10年来,从村主任助理到现在的党委副书记,每一个岗位历练都为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基层工作经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步伐日益加快的今天,我们必须不断地学习和思考,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才。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充分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社会进步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养成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老一辈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强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本领。用辛勤的劳动成就属于自己的“创业梦”、“成才梦”,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振奋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江镇  何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