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忘来时路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25:34

 普济镇  向益

 

百年党史奋进路,历经苦难终成钢。广大党员干部应从党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汲取历史智慧,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赶考”之路。

不忘来时路,不是让我们在过往“功劳簿”上和他人“喝彩声”中沉迷荣光、失去方向、一躺了之,更不是在风雨挑战面前瞻前顾后、裹足不前、故步自封,而是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找寻规律、总结经验、提出策略。明镜照形,鉴古知今。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应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准确判断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知重奋进挑大梁,担当实干勇争先,坚定不移走好“必由之路”,奋力书写我们这一代的高质量答卷。

志当存高远,路在脚下行。走好新时代的“路”,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党员干部须从来时路中凝聚磅礴伟力。牢记“只拟将身报天下”的来时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从“书记模范”焦裕禄、“四有”干部谷文昌、“扶贫之花”黄文秀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力量,进一步树牢“榜样越是引领越要跟着学跟着干”的自觉精神,“工作时间越久越要提高工作标准”的自律意识,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践行“人生万事须自为”的来时路。磨硬金刚钻,揽得瓷器活。主动到基层一线摔打成长,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在实践中取真经,以“一寸光阴不可轻”的态度深入学习、主动学习,既学理论法规有字之书,也学基层实践无字之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为民服务中锤炼作风、积累经验,在攻坚克难中提高能力、磨炼意志。坚守“功名利禄皆淡泊”的来时路。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要时刻拧紧信念“总开关”,及时防治精神“软骨病”,做好自检自醒,练好廉洁内功,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