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准“靶点”做好群众工作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25:18

 普济镇  谭琦

 

群众工作是党的各项工作的基础。当前,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基层干部直接与广大群众打交道,当不忘初心、顺应民心、恪守本心,俯下身子做好群众工作,架好干群“连心桥”,做到与群众有话说、让群众有事干、使群众有期盼。

与群众有话说,就是践行群众路线,拉近干群距离,不做高高在上的“官老爷”,当好实实在在的“勤务员”。现实中,极个别干部缺乏群众工作经验,不知道群众说的是什么、喜欢听什么,甚至与群众“无话可说”;有的爱“打官腔”,习惯“照本宣科”,让群众难以理解接受。应经常深入农村一线,俯下身子与群众交流,多讲一些大白话、平实话,让群众听得明白、听得高兴,从而更好地拉近距离,在家长里短中了解情况,在上门问计中寻到良方,推动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

让群众有事干,就是以发展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让群众有事干有钱赚,切实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基层干部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市场主体纾危解困,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本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探索“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让更多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使群众有期盼,就是着眼群众需求,真抓实干推进,把政策落到实处,把服务送进心坎。当下,极个别基层干部奉行“无为而治”,认为“多做多错、不做不错”,不愿担责任、做事情,对群众要求充耳不闻,对群众期盼视而不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在其位不谋其政,那么是只会让群众失望。应以群众期盼为工作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最高追求,精准落实好医保、教育、养老等惠民政策,谋划实施好架桥、修路、公共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以工作的“实打实”换来群众的“心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