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连甲被邀聘请为人民大会堂首席艺术顾问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4 12:18:45

人民大会堂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地点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会议和办公地点,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和国家举行政治、外交活动的场所!

为了推动我国文化的繁荣和自信,贡献艺术家应有的力量, 运用艺术作品和艺术语言等形式 ,艺术化地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人民大会堂管理处郑重向赵连甲先生发出了活动邀请,特聘赵连甲先生担任人民大会堂首席艺术顾问,并颁发了聘书。以兹更好的发挥其艺术影响力,承担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秉持专业精神、工匠精神,奉献才智,建言献策,积极在全社会推动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激发年轻一代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出应有的贡献。

艺术简历:

赵连甲,,汉族。1947  月生,字砚农、燕农,别号墨痕斋主,北京昌平阳坊镇四家庄人。赵连甲系中共党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亚洲书画家协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东方文化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员,著名书法家、诗人、文艺评论家、书画鉴赏家、收藏家,当代著名文化大师、书法大家、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入室大弟子。1982 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文化顾问、国防大学文化艺术中心顾问、中国建设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国书法研究社社员、北京中山书画院成员、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廊艺术委员。曾任中国质量报社工商部主任,主任编辑。

2007 年退休以来,又相继受聘为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国宝工程基金等若干家机构文化艺术顾问。2021 ,受聘担任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理事。入选《大国风范——聚焦中国当代人民功勋艺术家》。2021  12 ,又陆续被授予中国人民艺术家、中国艺坛风云人物、国宝级艺术大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