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3 14:04:08

人民群众古往今来都是社会的主体,从孟子的“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还是从毛泽东同志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人民群众都是社会历史的主体,为人民服务永远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亘古不变的使命和信仰。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做到三坚持。

坚持用真心办实事。党员干部是国家形象的代言人,是老百姓的领头羊,时时刻刻都是一面旗帜、一把标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每个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在党和国家的良好政策下,要切实做到为群众着想,要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深入基层一线,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上门”,要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有需要有帮助,让老百姓体会到党员干部的真心,才能换回信任,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优良作风为人民。俗话说,党员干部做的好不好,不是自己说了算的,也不是上级领导夸的,关键是要看老百姓口中的评价和为民办事实不实。作为党的干部,不仅要做到一心为公、大公无私,更应做到作为一方父母官、就要造福一方,要做出相应的工作成绩。不会因为私心而损害群众利益,不会因拥有职权而贪图享乐。树立优良作风,切实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不仅需要力度,更要有温度。

坚持初心不改,信仰不变。在这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中,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要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努力的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事,这是共产党人的职责所在,也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不变信仰。(贵州省三穗县文笔街道办事处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