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四青年节:奋勇当先,不负青春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3 14:03:34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他曾多次视察高校,倾听青年心声;执笔回信,寄予青年厚望。他的话语激励着中国的青年一代,勇担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不负韶华,如渴如饥“学知识”。“立身当立学为先”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精力旺盛,思想活跃,适应能力强,正是学东西,长本事的好时间。一定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如渴如饥的学习,提高自身水平。对于我们年轻关不来讲,学无止境,学海无涯,政治,经济,文化,农业等知识都是我们要丰富学习的,可以帮助我们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提高能力水平。青年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同时还要理论运用于实际之中,秉持学以致用,干啥学啥,缺啥补啥。实现自我发展,克服工作难题,提升自我信心,更好的成长成才。

风雨无阻,勇挑大梁“干事业”。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前途一片大好,正是当代年轻人的舞台,未来无限光明。正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所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精神成长空间更为富足,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但是,前进的道路上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狂风暴雨会有,路上的坎坷泥泞也会有。总书记强电,青年干部要有担当,能有多大本事就干多大事业。青年干部要敢挑大梁,敢打“硬仗”,脏活累活抢先干,难事大事争着干,风雨无阻,一路向前,这样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成长,成为独当一面的好干部。             

志存高远,扶摇直上“摘星辰”。人无志则不成,追逐梦想,为梦想而不懈奋斗,才能感觉到人生的意义。“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总书记曾鼓励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干部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未来有很多机会,无限可能,应当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应当同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到一起,为人民谋幸福,造福人民,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既勇于拼搏又脚踏实地,不断突破自己,不放慢脚步,朝着自己的梦想一点点进发,做到“手可摘星辰”,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接力”中照进现实。(贵州省三穗县文笔街道办事处  闫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