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四道增强免疫力的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2:24

冬季来临,又到进补的时候。人们也渐渐知道食疗的益处,因此都在冬季纷纷进补。冬季进补不仅要能够补充适当的营养素,而且能够起到增强免疫力的功能才为上,下面为大家推荐四款食疗谱,让您轻松食补。

羊肉驱寒清汤

材料:羊骨,羊肉,豆腐,白菜,香菜。

配料:盐,料酒,醋,孜然面,白胡椒粉,鸡精,花椒,大料,桂皮,葱,姜。

做法:

1. 羊骨洗净,每根剁成两段可看到骨髓;

2. 放入电压力锅中,加一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葱段,姜片,鸡精,倒入水(多加些,依锅的大小,可加入2/3锅即可),炖25-30分钟;

3. 羊肉洗净切薄片,备用;

4. 豆腐切块,备用;白菜洗净,留菜叶,手撕成小片,备用;

5. 香菜洗净,切小段,备用;

6. 将炖好的羊肉清汤倒入沙锅中,开小火,依次放入羊肉,豆腐,白菜,豆腐,逐渐开大火,开锅后再次调到小火,盖锅盖炖2-3分钟,加入适量的盐,香菜,即可。

营养速查:羊肉营养丰富,贫血、腹部冷痛、营养不良、以及一切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喝汤的时候,可配上大饼或者烧饼,还可加醋,孜然面和白胡椒粉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