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两性保健 > 正文

女人高潮是何表现 如何判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9:43

女人高潮是何表现 如何判断(东方IC供图)

就女性而言,目前并没有能与男性射精相对应的女性性高潮识别标志。我们并不能以阴道收缩的有无来界定女性是否达到了性高潮,因为太多的女性并没有在性高潮体验中经历阴道的收缩。

有人根据对936名已婚育龄女性的性高潮调查资料把女性性高潮区分为以下8种较为单纯的类型:阴道收缩型;周身暖流型;全身抖动型;电流通过型;飘飘升空型;呻吟不安型;醉酒朦胧型;嬉笑狂欢型。除了这些单纯类型的典型表现外,女性还可以同时表现出上述8种单纯类型中的两种、三种或四种的混合表现,具有单纯类型和两种混合类型的居多,可占到2/3左右,其中88%的人在高潮时有抱紧对方的表现。总计有12%的人从未达到过性高潮(5%只有快感而无高潮,7%既无快感也无高潮)。

由于人们更多地把注意力集于阴道收缩这类生理反应的有无,往往忽视了她们的主观和认知的乐趣方面。所以女性性高潮的表现是复杂的(类型和强度的多样化)、多变的(即使同一个体对相同刺激的反应不尽相同)、迟发的(比男性慢得多)和多发的(女性多没有高潮后的不应期,具有在一次性活动中达到多次性高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