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河北一农民种出36公斤重巨无霸红薯 宛若大灯笼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8:33

资料图:巨无霸红薯

原标题:河北青县一农民种出一块36公斤重巨无霸红薯

新华网石家庄11月5日电(记者 王民)河北青县马厂镇东姚庄村农民姚殿石,日前收获1块重达36公斤的巨无霸红薯,其重量是普通红薯的20多倍。

今年60岁的姚殿石从林学院毕业后一直与农林业打交道,研究种植新品种是他最大的乐趣。这块巨无霸红薯像大灯笼,外皮淡红色。姚殿石家挖出大红薯的消息传遍村里,左邻右舍纷纷赶来看热闹。

姚殿石介绍说,他每年都种两三亩红薯,并试种一些新品种。这块36公斤巨无霸红薯是用去年增产潜力较大的品种培育的,能长成巨型红薯的原因是生长空间大、营养抢夺少、接触阳光多。常规种植红薯每亩种2000到3000株,但是巨型红薯每株占地8平方米到10平方米,每亩只能种80余株,还可以间种土豆、圆白菜,增加效益。明年创造条件再试验一次,争取超过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