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暑期大学生支教——暖阳映笑颜,前路共向前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7-10 16:44:02

   暖阳映笑颜,前路共向前

   7月9日,万事总是开头难,一天的忙碌由清早的鸡鸣打开序幕。或许是不适应于新的环境,或许是对刚刚开启的前路之旅有所担忧或憧憬,信系前路小队的成员们见到了缙云清晨的薄雾之时便已经毫无睡意。

整理好着装,今天是迎接小同学的日子,全体实践队员早早地到达学校,家长们带领着小朋友来到前路小学签到,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和青涩的笑容将我们拉回童年时代,树叶婆娑而动,阳光倾洒直下。

早上八点,就有许多同学来到了教室进行签到,他们性格各异,有的活泼开朗,热情地向我们问好,有的腼腆害羞,似乎对未来的课程充满了好奇与憧憬。待同学们全都到齐后,见面会正式开始。见面会以卢校长发言为首,卢校长交代了同学们各项事宜,给予了小队成员热情的欢迎。紧接着,队长进行了讲话,也向同学们传达了成员们作为支教老师对未来殷切的期望。随后,大家开启了自我介绍的环节,环节旨在让师生彼此之间快速认识熟络,促进双方感情发展,为课程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在简单的小游戏后,成员们拿出了早早为同学们准备的包括文具、少年读物、贴画在内的礼物,同学们收到礼物后洋溢着开心的微笑,看着他们的笑脸,大家也发自内心的感到幸福与满足。

在实践队第一次一起完成午饭的过程中,团队的协作能力和和谐度愈发成熟。午饭过后,各位队员都在紧张准备着明天上课的相关课件和实践队的任务,从哒哒键盘声的宿舍窗外望去,有起伏的山脉和自沁人的自然清香。 小学周围有着碧绿碧绿的植物,也有着碧绿碧绿的湖水,和蓝天交相辉映,倒映出前路乡斑驳的古桥和广阔的地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