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三力”“三心”做好公务员工作“答卷”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8 09:19:28

公务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新时代,必须深化对公务员管理工作重要地位的认识,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强化培训练“内力”,牢记使命“初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有不做井底之蛙,敢于跳出“井口”看“世界”的勇气,找差距,补短板,谋划好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要学深悟透新政策,公务员管理法律法规多、政策更新快,须时刻保持学习状态、通过研读老法规、旧文件注重把握政策延续,及时跟读新出台的文件精准把握政策走势。要匠心独具推特色,落实好关于公务员管理的决策部署,以公务员座谈会等方式,给公务员出考题、提建议、答疑惑、享经验的方式,对公务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充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强化考核增“活力”,促推做事“用心”。“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新时期迫切需要有敢做敢为敢担当的精气神,以笃学不倦的态度做好公务员管理考核工作。考核内容需细化,推行“季度考”、“年底考”的考评机制,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全面准确地掌握每位公务员的工作表现。考核程序应规范,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把好优秀等次比例审批和公示关,做到结果公开全透明。考核奖惩得注重,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将其作为公务员选拔任用、后备干部推荐、轮岗交流、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依据,从根本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形成比学赶超、担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鞭策各级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

强化意识添“免疫力”,筑牢底线“戒心”。要将“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作为公务员廉洁自律的“出发点”,时刻警醒各级公务员存有“戒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方式,使各级公务员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保持思想高压,不碰红线,纯洁思想圈;工作上始终坚守法律法规,坚持原则,依法办事,规范工作圈;生活上始终做到讲礼貌,讲规矩,讲道德,养美德,有公德,结净生活圈。

(云县委组织部 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