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法院一元钱拍卖二十多万元普洱茶引围观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03 09:48:54

众所周知,普洱茶历史非常悠久,早在三千多年前武王伐时期,云南种茶先民濮人就已经献茶给周武王普洱茶内含儿茶素和丰富的茶多酚,可帮助肌肤抵抗衰老,永葆青春。普洱茶叶中具有的有益元素,对人体是有多方面的功效作用的,同时也使得它具备收藏的价值。生活中,很多人不仅有喝普洱茶的习惯,更有很多爱茶的人士会收藏普洱茶。普洱茶的功效和价值都是很高的,所以品质好的普洱茶成本价一斤都是数百元,而且越陈越好,价格这些年都是扶摇直上!

据悉,2021年三月三日杭州法院欲以一元钱500箱的白菜价格拍卖三三投资者的普洱茶,实在是世所罕见,令三三集团众多投资者陷入极大的义愤和惊慌中。目前,三三集团公司48万投资人依法书面推选的17位代表人已经联名向杭州主管单位递交了暂缓或者中止低价拍卖的申请书,并提出多条理由:

其一、2018年三三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文俊已书面答应把全部资产都给全体投资人,广大投资人和代表人已签了接收三三集团资产的清退协议书,法院无权拍卖已经属于几十万投资人的资产。

其二、此次拍卖的茶叶均是广大投资人已经汇款购买的商品,杭州市中院现在将500箱一件评估价约20万元的普洱茶一元钱拍卖,严重坑害了几十万投资人,而不是保护投资人,涉嫌严重违法。

其三、去年巡视组来杭州期间法院已经答应不拍卖。王文俊案件因为判决书程序严重违法认定事实错误肯定会撤销,现在杭州中院突然将评估价20万一件的财产一元钱拍卖,严重损害了几十万投资人利益,必须立即停止这种拍卖。

其四、一意孤行继续一元钱拍卖二十多万元资产,相关人员涉嫌构成《刑法》第399条的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

其五、拍卖的茶叶等物品现在属于三三集团公司和几十万投资人所有。

其六、拍卖公告涉嫌违法。

其七、多位法律专家指出判决存在许多问题:

530亿减去430亿不等于170亿元,投资人认为根本没亏损;投资人认为结构营销模式符合政策属合法经营;法律专家认为本案合议庭组成严重违法,判决应予撤销。《人民陪审员法》规定,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无期徒刑的案件,且社会影响重大的刑事案件,由陪审员和法官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

《最高法院关于适用〈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一十三条基层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高级人民法院审判下列第一审刑事案件,由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一)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且社会影响重大的;而本案判王文俊无期,涉及48万投资人,涉案金额530亿元属特大案件,社会影响肯定是重大。法院应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而本案仅仅由一个法官和两个陪审员组成三人合议。目前,三三集团董事长非法集资案件已经进入最高法院再审程序,广大投资人期盼由投资人接收三三集团资产复工复产,最大化保护投资人合法权利。

显然,杭州一元钱拍卖二十多万元普洱茶引围观!主要原因是此次涉嫌违法的拍卖有违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严重损害投资人利益。三三集团还有一千万件玉雕成品,按照这种降价二十万倍一元钱拍卖方式,几十万投资人的结局如何可想而知!试问是谁在挑战拍卖的公正性,法律的严肃性!新时代下作为先锋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领导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