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不军训枉少年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2:20

文/谭媛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听说没?我们明天要开始军训了。”同学的话语传入我耳中,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军训终于要开始了,燃起我内心那一个渺小的被掩埋在心底的军人梦。

军训——告诉我们不要遗忘。

有太多太多人为中国的强军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如果说几千年前中国是靠万里长城抵御外敌的,回到近代,就是用鲜血和肉体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建立新的中国。而今现代中国的快速发展同样离不开我国军事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中国政府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中表示“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可见,中国的军事力量永远是维护人民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架在敌人脖子上最锋利的一把弯刀。

可是,这和大学生有什么关系呢?我想不止我一个大学生,在初入校园时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似乎国家危亡,离我们很遥远。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鲜花和阳光是我们生活的常态,可是我们似乎遗忘了前辈先烈们在战火纷飞,在饥寒交迫的日子里,一点一点为我们拼凑新中国的未来,他们是花匠,无数个他们,无数个我们,变成了种花家。

军训,是要告诉我们不要遗忘。

不要遗忘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屈辱历史,不要遗忘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争取人民解放付出的牺牲,不要遗忘我们成为大学生之前,先是要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成为一个心里有爱的中国人。

我想,军训,是大学教给我们的第一课。忆苦思甜,方成就一代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