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零成本 走路是最好的补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6:57

现在许多国家把倡导民众步行健身纳入了国家计划,例如美国有“每天走1万步”计划,号召大家随身携带计步器,每天走1万步健身。澳大利亚的“健身金字塔”计划将走路列为很重要的一项。加拿大发起“消除桌前大胖子”运动,鼓励大众多走路。在芬兰,北欧式行走开展得十分普及。在日本,20世纪70年代掀起了“快走!快走!”之风。中国卫生部倡导全民行走运动,号召大家在每个月的11日走出家门,加入行走健身的行列。

选择行走的7个理由

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适合步行。温和的健步行走,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成年人只要坚持有规律地行走超过12周,就会达到体态端正、腰围变细的效果,而且身体结实,不宜疲劳。此外,还可以治疗头痛、腰痛、肩痛等,并可以促进睡眠。专家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步行锻炼,并作为一种规律性的终生运动方式。

行走比慢跑安全

曾几何时,慢跑被认为是绝佳的全身运动,但现在我们已然探寻到一种更安全、更简单、更有效,同时也更有利于身心的运动方式——行走!行走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尤其对于很少运动以及30岁以上的女性来说,贸然进行跑步锻炼,膝关节、肌腱等部位很容易受伤;心、肾、肝等脏器或新陈代谢系统有问题的人,会出现明显的血氧供应不足的状况。而行走时,人的脚底所受的冲击大约是体重的1~2倍,仅为慢跑的1/3左右,行走时对身体的冲击能提高免疫,延缓衰老

行走是最平凡的行为,最经济的运动,却常常有不凡的效果。经常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30%心脏病,50%糖尿病的几率,还可以防治精神忧郁,神经衰弱等疾病。适量强度与时间,并能持之以恒的行走锻炼,可以促进机体免疫系统功能,推迟免疫器官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