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冬季心绞痛高发 如何警惕猝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6:19

心绞痛,具有又凶又急的特点,在中国每年大约有100万人猝死,其中的90%是因为心绞痛的发作,因为心绞痛的发病几乎没有征兆,如果心绞痛患者出现紧张、压力大、劳累等情况,并且血压、血脂高的情况异常,就要注意预防心绞痛的发生。

说到预防,我们就应该知道哪些是引起心绞痛的主要原因:

1.自身问题,例如血脂、血糖、血压、吸烟、年龄等问题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发心绞痛;

2.外界的原因,突然的精神紧张、压力增加或者天气的变化,活动增加等,都会引起冠状动脉的供血的相对不足,而引发心绞痛;

3.生活习惯,例如运动过少,营养过剩,都会导致脂肪在血管中的堆积,导致血管狭窄,这些都是引发心绞痛的后天因素。

针对以上三种情况,我们应采取相应的有效措施来预防心绞痛的发生。

首先,我们要增加自身的身体素质,这和适度锻炼密不可分,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疾病发生的首要因素;

其次,我们应该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喝酒、控制饮食、注意休息也是预防心绞痛发生的关键;

还有,我们可以要注意坚持科学合理的使用药物,不让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血管中,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日常可以选择活温阳开胸、血化瘀的中成药,比如理气活血滴丸。

随着年龄的增大,患有心绞痛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因此我们要增强防护意识,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