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两大交易平台暂停人民币充值 比特币价格腰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2:54

价值疯狂飙升的比特币,如今可谓遭遇寒流。继央行下发文件之后,昨日不利消息更是接踵而至:中国主流的两大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和“okcoin”纷纷发布公告暂停人民币充值业务;而央行网站和微博被黑客攻击,被指为比特币玩家所做。

昨日,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显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比特币中国不得不暂时停止人民币充值功能。”但公告还称,比特币充值、比特币提现和人民币提现不受影响,比特币中国会继续运营。

此消息一出,本来就节节败退的比特币更是一溃千里。从昨日最高价3918元人民币,一路狂跌至记者截稿时的2011元,降幅达到48.67%。而价格还在不断下挫。

“这个众所周知的原因,恐怕在指央行此前对比特币的监管。”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但在他看来,不同的人对政策的理解不同,尽管央行叫停第三方支付机构向比特币平台充值,但并未叫停比特币交易。“我认为这些平台是反应过度了。”

本月5日,央行等五部门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且不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但不干涉投资者对比特币进行投资。但央行日前约谈第三方支付公司,明确要求关闭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通道,导致比特币价格大跌。

无独有偶,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央行网站突然打不开,央行微博也出现大量水军评论,疑似被黑客攻击。有传闻称,央行微博评论冲入大量比特币水军,估计与近日央行监管比特币造成其市场大跌有关。

不过,对于比特币,一些业内人士并不十分悲观。火币网创始人杜均就依然看好比特币投资:“比特币投机的人太多,央行的监管有利于帮助整个行业回归理性投资的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