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开车女子辱骂推搡抱婴儿妇女 被路人围堵1小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30

别克车一度被围堵。

别克车一度被围堵。

别克车上的两人被转移到警车上。

别克车上的两人被转移到警车上。

原标题:“别克女”出言不逊惹众怒 路人围堵1小时 警察解救

昨日临近中午时分,内江市市中区大西街桂湖街菜市场口,一场纠纷“引爆”了人气本身就很火爆的菜市场。据目击者称,因嫌路人横穿马路太慢,一辆别克车上的女子对其辱骂,并下车推搡抱婴儿的妇女。

围观群众因为女子出言不逊,一度围堵这这辆银色的别克车,致交通拥堵。目前,当事双方正在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调查处理结果今日将公布。

监控显示

“从不完整的一段监控中可以看出,别克轿车上的女子下车后有推搡他人的手势,男子下车后试图将女子抱住劝走。”

现场混乱

市民围车 交通拥堵1个多小时

昨日中午,围观在大西街桂湖街菜市场口的市民却越来越多,一辆银色别克车被围在人群当中,车上有一男一女,车外还有部分市民情绪颇为激动。

虽然市中区警方已经赶到现场,但是因围观群众太多,从中午11时许至12点半,大西街、民族路、大同街、蛋市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

11点50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时,别克车仍被围在人群当中,警方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现场围观的群众有百余人,有的议论纷纷,部分市民情绪显得很激动,不时朝车内的人喊话,但车窗紧闭没有回应。

目击者称

“别克女”霸道 推搡抱婴儿妇女

一些围观群众告诉记者,“别克车里的女子因嫌抱孩子的路人横穿马路太慢,不仅辱骂对方,还下车推搡,将抱孩子的妇女推倒在地上。”

记者随后向多名现场目击者进行求证。据介绍,当时有几个大人在过马路,其中有一个年纪稍长的穿红衣服的妇女怀里还抱了一个婴儿,当她们横穿马路时,恰遇一辆银色别克车从西门桥方向驶来。

“可能是嫌别人走慢了,车上坐副驾驶的那个女的便骂别人,随后还下车推穿白衣服的女子。”一位卖水果的大爷目睹了整个过程,他说:“当时别克车上的女的很霸道,还把抱娃儿的妇女推倒在地上。”大爷称,“那个女的大喊自己家里有钱有势。”

多名目击者向记者表示,“车上的女子很霸道,引起公愤,很多人都围过来,车上的男子也劝不住她。”

正是因为别克女的霸道和出言不逊,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随后,别克车的一男一女便回到了车上,紧闭车门。

当事人说

受了委屈 堵车要求对方道歉

本来是一场口角引起的纠纷,却因引起部分市民“堵车”。直到12点半,人群才慢慢散去,警方将当事双方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调查,道路才恢复正常通车。

在去市中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的路上,当事一方的罗敏(音)告诉记者,当时她和母亲王乃秀、孩子三人去中医院给孩子拿感冒药,和她们一起的还有两位亲戚。4个大人和一个婴儿,在横穿桂湖街菜市场口外的马路时,与别克上两人发生口角。

罗敏回忆,过马路时别克车内女子向她们吼道,“乡坝头的,在这里超啥子超。”罗敏说到这里,很委屈。

刘先生是母亲王乃秀的朋友,接到电话后赶到了现场。到现场后了解到已经有点混乱,堵了很多人,周围的群众围起来要求别克车主下车当场道歉,但车内两人一直不肯出来。

针对目击者和罗女士的说法,记者试图联系别克车上的一男一女,但对方车窗紧闭没有回应,随后因为警方介入调查,无法取得联系。

监控录像不完整

调查处理结果今日公布

据内江城西派出所所长吴杰介绍,整个事件初步判断是由于口角引起的抓扯事件,但起因涉及人员较多,双方及众多的目击者说法不一,围观市民的单一说法不具有完整性。“目前还在逐一做笔录,同时需要根据公安局和交警的监控录像来还原整个事件的起因及过程。”

吴杰说,如果别克车主存在故意伤害他人行为,会依法处置。另一方面,在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后,王乃秀及家人不顾社会治安及交通秩序,与围观市民强行堵住别克轿车,已经涉嫌扰乱社会治安,警方也会根据监控录像结果来依法处理。

城西派出所副所长严骏告诉记者,事发时监控摄像头没对准事发处,接到报警后才转移了方向。“从不完整的一段监控中可以看出,别克轿车上的女子下车后有推搡他人的手势,男子下车后试图将女子抱住劝走。随后,人越来越多,两人相继回到车内被周围市民围住。”

目前,整个事件还在调查中,调查处理结果在今日公布。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尹 陈志 实习记者 彭体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