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生多一个不是问题 六款30万以内7座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44

   [XCAR 导购 原创]

   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进入生育高峰,“单独二胎”成为了一个相当热门的话题,符合二胎政策以及计划二胎的车友们,是否会考虑为家里购置一台新车用于满足日益增多的家庭成员。那么今天我们就推荐几款车供大家参考。

30万7座车推荐

   现在家庭在抚养孩子的情况基本上是夫妻双方(2人)+其中一方(父母亲2人)=4人,养育一名小孩的话5座车型就刚好,倘若再添一名成员则为6名乘客。这样一起出行的话就相当不方便(开两台车出行的费用以及驾驶人员翻倍并不太实际)。那么7座车就很好的满足出行需求,多出来的一个位置还可以用作行李存放。所以今天推荐的主角都是7座车。

  紧凑型SUV-马自达5

马自达5 售价 排量 变速箱
16.58-19.18万 2.0L 6速手动/5速手自一体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马自达5外形设计采用了马自达“流式”理念,在车身的各个位置都不难发现流线型的车身线条。前脸的大脸笑已然成为了新一代马自达的标志,结合带有氙气大灯梭前灯,让人从正面看几乎感觉不到这是台MPV。

七款30万以内7座车

   2013款马自达5进行了小改款,与老款在外形上的区别仅两处。第一个是大嘴中间的装饰条,从黑色转变为与车身同色。另一处是车外后视镜增加了集成的转向灯。随着时间的推移,马自达的大嘴设计慢慢被消费者接受并得到了认可。

七款30万以内7座车

七款30万以内7座车

   车身侧面的灵动线条设计让车身在光线之下变得不那么厚重,线条的两端分别连接前轮拱和尾灯,并吧后门的轨道巧妙的隐藏起来。整体与前脸相互应,表现出MPV中难有的运动气息。

车型 马自达5
长度(mm) 4585
宽度(mm) 1750
高度(mm) 1620
轴距(mm) 27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七款30万以内7座车

   内饰设计感显著提升的同时,中控台上的按钮的阻尼也被精确调教,可四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在其顶配车型中为真皮包裹,拥有相当不错的手感。不过整体感觉内饰的塑料感还是比较明显的,好在装配工艺出色,并没有出现难看的缝隙。

七款30万以内7座车

   2013款的马自达5并未更换动力总成,仍然是2.0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最大扭矩为180N·m。在加速方面,马自达5的油门偏向灵敏,油门头段的反应迅速,但并不会太窜。非常适合城市道路驾驶。

   点评:马自达5作为马自达进口的一款紧凑型MPV一直以来价格与销量都是比较稳定的,2013款再次进行小改款。动感的外形适合那些思想较为前卫但又讲求实际的年轻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