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见面·零跑路·事照办 “远程踏勘”系统促审批提效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1-06 20:44:51

这里面的餐具多久消毒一次?”“每天都会消毒。”12日上午,榆阳区个体经营户杨先生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接受榆阳区行政审批局对其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现场核查并顺利通过。从申请办理到获得批准,杨先生仅用了2天时间。

榆阳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依法依规、便民利民的原则,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创新性开展远程视频踏勘改革试点工作,以远程视频踏勘代替传统现场核查,开启自主选择、远程核查、在线反馈的踏勘服务新模式。

整个踏勘过程公开、透明,环节不变、标准不降、资料不缺,确保权力运行全程留痕。同时,每个月我们将抽取不低于10%的远程视频踏勘办件进行监督回访,建立失信黑名单,强化失信惩戒力度,防止虚报地址、提交虚假资料、故意逃避或隐瞒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等行为。

河南品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远程视频踏勘平台,解决了反复踏勘浪费时间、申请人时间不固定等问题,减少行政成本,极大地缩减了办公开支,有效杜绝踏勘标准不一、自由裁量过大、吃拿卡要等情况,实现“不见面踏勘”,全面提升了审批服务工作的便捷度、廉洁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