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商铺卖场 > 正文

万达商业地产发行8.57亿股集资24.68亿港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08

  12月15日,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建议按在记录日期每持有十股现有已发行股份获发三股供股股份的基准,以每股供股股份2.88港元的认购价,发行8.57亿股供股股份,拟集资约24.68亿港元(未计开支前)。

  公告称,股份以连权基准在联交所买卖的最后日期将为2013年12月19日,次日(2013年12月20日),股份将以除权基准在联交所买卖。

  而万达商业将在2013年12月24日至2013年12月30日(包括首尾两日)期间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以厘定参与供股的资格。认购价为每股供股股份2.88港元,须在合资格股东接纳其於供股项下的暂定配额时以现金全数支付。

  据了解,在公告日期,万达海外在18.57亿股股份中拥有实益权益(相当于万达商业现有已发行股本65.02%),执行董事陈长伟连同其全资拥有的公司EverGood Luck在2.29亿股股份中拥有实益权益(相当于万达商业现有已发行股本约8.01%)。

  万达商业称,其认为以供股方式集资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将加强公司的资本基础、巩固现金及财务状况以及为集团的营运提供额外资金。并且,在作出此决定时,万达商业已经考虑到目前市场及经济情况以及不明朗因素,并认为现时以供股形式集资属审慎。供股将让所有合资格股东得以享有机会透过认购其比例配额的供股股份以及申请认购额外供股股份而平等参与公司日后的发展。

  其还称,万达商业为投资控股公司,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及物业管理业务。公司拟透过供股集资约24.68亿港元(未扣除开支)。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约24.49亿港元拟用作在适当机会出现时投资中国及海外项目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另悉,11月14日,万达商业首次美元债券发行获得4.6倍超额认购,成功发行6亿美元五年期美元债券,票面利率为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