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 正文

别让遗憾缠你身 装修10大误区逐个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06

  婚房也好、任何房在装修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只有好的规划才能装修出满意的家。在此,特意汇集出装修中容易出现的十大错误,打扮出最美丽的爱家!

Part1:装修规划须做好四大误区要小心

  装修的规划阶段经常有不少装修误区,前期规划考虑不周,会导致装修后期时候出现各种遗憾。

  误区1:不能随意照搬模仿

装修10大误区

  很多人装修时不请人设计,只是看周围人的做法,然后照搬过来。有的即便作了改进,也很少有个性。在装潢中应该展示个性美,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审美习惯,确定符合自己的设计方案。

      误区2:厅玄关追求简单

装修10大误区

  现在很多房型都是客厅连着餐厅,于是在客厅和餐厅中就有了一个玄关。很多家庭把玄关设计得过于复杂,反而破坏了客厅的整体美。此外由于玄关一面是客厅,一面是餐厅,复杂化不利于卫生清洁,时间一久,反而会影响美观。因此,在玄关的设计上,要力求简约、实用。

      误区3:灯不宜安装太多

装修10大误区

  在时下的家居装潢中,许多工薪家庭都追求灯光带来的美丽,尽可能多地安装射灯。其实过多的射灯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这些射灯虽然看似瓦数少,但它们在小小的灯具上积聚热量大,短时间内即产生高温,时间一长易引发火灾。此外这些射灯通常只有客人来时才打开,或者逢年过节才用,利用率并不高。许多装了射灯的房主都较后悔,认为这是花钱买了一个累赘。本着实用原则,射灯的安装应该以少为宜。

      误区4:电源插头应多装

装修10大误区

  有的人认为少装省一个插头的同时,又省了一些电线,于是他们在考察目前家用电器的同时,尽量节省安装电源插头的数量。其实随着电器化的发展,家用电器会越来越多,一旦有了新电器却没有插座时,要想再安装就难了。电器设备使用电源插头时,要尽量避开几件同时使用一个插头。插头一少,几件设备一起用,易引发事故。应该根据住房面积,按照专业电工的设计,再综合家庭实际电器数量,合理安置电源插头,并留有一些待用插头。

1 2 3 下一页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