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昆明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修枝剪叶为群众排忧解难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8-09 16:57:32

近日,昆明支队禄劝中队指战员在外出训练时遇到路上行人求助,东华村道路附近两颗老槐树的树枝在下雨时被大风折断,悬挂在空中,周边线路裸露,交错复杂,且路过行人较多,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了解情况后,中队快速做出反应,组织多名指战员赶赴现场,为道路周边存在隐患的树木修枝剪叶,全力保障周边群众生活安全。由于树木枝叶已经生长到了居民储藏室屋顶上,且周围行人较多,应急小分队赶到现场后,对人员、车辆进行疏导,联系供电单位对相关线路进行了断电处理,设置了警戒区域。根据树木枝叶生长情况,中队长李杰克指挥作业人员爬上树梢,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展开了枝叶清理工作。“轰隆隆”… “轰隆隆”…嘈杂的油锯切割声震耳欲聋,在酷热的户外工作环境下,指战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汗水浸透了衣服,最终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清运拖走。路过的群众竖起大拇指,“这是实实在在为我们办实事啊!”

下一步,中队将加大防汛应急工作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人员对各镇绿化树木展开调查,对松弛、倾斜、枝茂的树木及时进行加固、修剪,尽量避免恶劣天气出现倒伏现象,倾力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安全度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做好事,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