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擘画丹江,匠心筑梦”实践团在南阳市淅川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7-19 22:43:27

    为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中央部门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擘画丹江,匠心筑梦”实践团在南阳淅川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险峰村墙体彩绘、荆紫关古镇广场设计及横沟村研学概念规划。

团队成员针对险峰村大舞台、临街墙面等4处12面墙体设计独特的彩绘,以乡村振兴和楚文化为主题,提取设计元素。经过全体成员10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大舞台焕然一新;实践团成员根据荆紫关入口广场的定位、功能、内容及设计要求等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当地需求,进行场地测量、数据汇总和分析,牢牢把握荆紫关古镇作为交通枢纽的优势,结合前期构思和实际情况,讨论方案可行性,并及时进行调整。

实践过程中,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超来到险峰村进行考察调研,对团队成员的成果表示赞扬,并与指导老师和成员进行座谈,向实践团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结合专业所学,提高实践能力;二是感受淅川移民精神,增强青年投身乡村建设的热情;三是培养团队意识,学会分工合作;四是注意安全和纪律问题。

实践团成员通过深入了解淅川地域文化,将所思所想融入设计之中,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面对炎炎烈日也没有丝毫松懈,充分体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淅川的乡村建设绘出一抹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