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民办实事:入户为特殊群体办理居民医疗保险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2:51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要求,进一步做好2021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缴费工作,三十岗乡三十岗村工作人员主动前往行动不便和留守老人家中帮助他们现场办理医保缴费手续,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

为民办实事:入户为特殊群体办理居民医疗保险

近日,三十岗村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辖区居民刘某由于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不能自己办理医保缴费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他的家中为其办理医疗保险缴费。来到刘老家中,村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的为他们办理医保缴费,一边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为他们成功办理了医保缴费。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缴纳医疗保险费用看似是一件比较平常的小事情,但是对于居民来说,却是一件暖心的事。

为民办实事:入户为特殊群体办理居民医疗保险

据了解,三十岗村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高龄人员和孤寡老人60余人,为了让他们能够及时进行医保缴费,三十岗村把办公地点放在他们家中。让这些具有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条件的居民,真正享受到医保带来的实惠。截至目前,该村已全部帮助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了医保缴费。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