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寻光”实践队赴崇武古城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8-05 09:36:27

2021年7月22日-25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航海学院“寻光”暑假三下乡实践队赴崇武古城开展“沿红色之旅,寻志愿之光”的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8130329.jpg


首日,实践队前往西沙湾廿七烈士纪念馆,拜访纪念馆创始人曾恨女士,并聆听了二十七位英烈的英勇事迹,追寻英雄足迹,感受英雄风骨。之后实践队在西沙湾海滩开展净滩志愿服务,并向游客宣传环保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英雄为榜样,以环保为己任。




次日,实践队来到党建公园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志愿服务。实践队员们带着孩子们参观党建公园,并沿途结合素材,用绘画和讲故事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就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之后实践队又前往宗祠堂,为独居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传承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弘扬中华孝道文化。




第三日,实践队参访了大岞女子民兵哨所。这是全国第一个海防民兵哨所,时光荏苒,不断有女民兵更替驻守过这条海岸线,但始终不变的是惠安女吃苦创业、守护海疆的精神信念。之后实践队员们前往港墘八六反围剿纪念碑,缅怀在解放战争中光荣牺牲的先烈们。



微信图片_20210728130340.jpg


第四日,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中国青年志愿者精神,实践队来到前垵村委会,代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惠安县古城在线志愿者协会签订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约后双方立即携手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建设美好家园,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饮水不忘思源,初心砥砺前行。“寻光”实践队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感受到了西沙湾英烈的英勇无畏、女子哨兵的坚守传承、惠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谱写第二个百年党建新篇章贡献力量。